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开往上海的大车站将实行特警24小时防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20:33
  在开往上海的北京各车站特警24小时防控

  坐火车出行禁带陶瓷刀


  由于高考结束和世博会等因素,今年端午节出行旅客将比以往有所增加,北京铁路警方出台节日期间安保措施,重点加强对北京各大火车站和进出京旅客列车的安检查危和防火防爆检查力度。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陶瓷刀具属管制刀具管理范围,也被列入节日期间安检查堵的重点。

  属管制范围的陶瓷刀禁带

  端午节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将加大查危力度,严防各类危险品带进站上车。在京郊旅游车站和旅游列车上,增加警力进行客流疏导、治安秩序维护和安检查危。

  一些节日出行的旅客喜欢路上吃些水果,随身携带水果刀。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外出乘火车请勿携带管制刀具进站、上车。由于陶瓷刀具属管制刀具管理范围,也被列入节日期间安检查堵的重点。“针对陶瓷类刀具具有超高硬度、超高耐磨、刃口锋利等特点,其技术特性已达到或超过了部分金属刀具的性能,按照公安部相关规定,凡符合认定为管制刀具标准的,北京铁路警方将严格落实安检查危措施。

  特警“犬警”24小时防控

  在开往上海的旅客列车始发站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铁路警方部署特警上岗巡逻执勤,并安排通讯指挥车驻守在车站,进行24小时监控。与此同时,警犬训练大队将负责携犬在车站进行巡检。

  另据了解,即日起至8月31日,北京铁路警方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非法倒卖车票、扛包、叫卖、招揽等惯性治安问题以及沿线影响行车安全的治安问题。同时,对部分重点的长途旅客列车和旅游列车,北京乘警支队将部署多支便衣反扒小分队上车抓贼。

  女警小分队服务京郊游列车

  节日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将在京哈、京广、京沪、京九四大铁路干线的进京沿线加派警力,同时抽调警力成立“沿线治安防控”小分队,对辖区重点车站和重点区段,加强重点时间的巡逻、防控,防止闲杂人员上铁路行走、停留。

  在京郊八达岭、十渡、云居寺、野三坡等旅游车站,北京铁路警方也将组织车站派出所增派警力,加大对旅游车站的治安秩序维护和客流的疏导。北京乘警支队还将组织女警宣传小分队登上增开的京郊游旅客列车开展便民服务,讲授安全防范常识,增强出京旅客的防范意识。

  记者林靖 通讯员王海蛟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