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预测16日局部暴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21:18
  记者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6月14日至15日该省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为应对暴雨袭击,广东防总已于6月15日1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于中午派出督导组陪同国家防总工作组到河源、惠州、清远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受低压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东省清远、惠州、肇庆、韶关和河源等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广东省水文局测得,6月14日8时至15日8时,日雨量超过200毫米的站点有7个,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47个,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198个。日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惠州市龙门县县城358.5毫米、肇庆市怀集县马宁镇湖朗水库站242.5毫米、清远市清新县笔架山站236毫米。6月15日8时至15时,全省时段雨量超过70毫米的站点有7个,超过30毫米的站点有68个。

  受强降雨影响。目前部分中小河流个别站点水位超警戒线。贺江中游南丰水文站15时的水位37.73米,超警戒水位2.73米。清远、惠州、河源、肇庆和韶关出现不同程度灾情,其中,清远市佛冈县、惠州市龙门县、河源市紫金县、肇庆市怀集县等地出现局部内涝,灾情发生后各地迅速行动,佛冈县受影响的800多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惠州市龙门县、河源市紫金县已出动武警部队和轻舟队,正在转移受灾群众,目前暂未收到伤亡报告,具体灾情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专家预测:15日至16日,广东北部、珠江三角洲及其周边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7日,广东西北部有大雨、局部暴雨。为应对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种灾害,对此,广东省防总已于6月15日1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及时启动预案,有序、有效开展防御工作;各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认真履行防汛职责和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省、市、县各级抢险队伍要做好随时出动抢险的准备,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切实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多发、易发点的监测和巡查,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特别要重视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和危房人员的安全。切实加强水库、山塘的管理,加强巡查值守,充分做好各项防汛和抢险准备,工程一旦发生重大险情,必须及时组织群众安全撤离;对有度汛任务的在建水库工程要切实落实度汛方案,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切实做好城乡防洪排涝工作,高度重视城镇在建工程、地下空间及低洼地带的防洪排涝安全,认真排检和及时处理内涝隐患,杜绝排洪河道堵塞,确保防洪排涝设施正常运行。(记者 贺林平)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