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驱逐以色列外交官 为迪拜暗杀案余波(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21:47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纪念马巴胡赫 资料图:京华时报

  新华网伦敦6月15日电(记者郭瑞)都柏林消息:爱尔兰政府15日宣布,由于以色列特工伪造爱尔兰护照在迪拜进行暗杀哈马斯高级官员马巴胡赫的活动,爱尔兰将驱逐以色列驻爱大使馆的一名外交官。

  爱尔兰外交部长马丁发表声明说,爱尔兰和以色列建立了友好和坦诚布公的关系,但以方伪造8本爱尔兰护照是爱方无法接受的,必须作出强硬回应。

  根据外交惯例,马丁没有宣布被驱逐外交官的姓名和职位,但强调该外交官本人与伪造爱尔兰护照无关,也没有什么过错。

  马丁表示,爱尔兰方面进行的两次调查确凿无误地表明,以色列政府机构应对哈马斯高官马巴胡赫遇刺负责。他说,爱尔兰政府反对有关国家用恐怖手段从事反恐行动。

  今年1月20日,哈马斯高级指挥官马巴胡赫到阿联酋迪拜仅一天后,就被发现死在饭店的房间里。迪拜警方说,几乎可以断定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是这起暗杀行动的罪魁祸首,并公布了暗杀小组20多名成员的名单,称他们使用了伪造的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等国护照。但以政府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今年3月和5月,英国和澳大利亚先后宣布驱逐一名以色列外交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