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南航赴吉尔吉斯包机载195名归侨抵乌鲁木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5日21:35
  人民网乌鲁木齐6月15日电(记者戴岚)中国政府派出的第一批2架南航飞赴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的包机,分别于15日4时24分和5时18分安全抵达乌鲁木齐机场。上午11时30 分左右,南航又派出两架波音757 型飞机赴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新一轮救援。

  据了解,首批救援包机共接回华人华商和留学生195 名,其中大部分为妇女和儿童。回到祖国怀抱的同胞由衷感谢党和政府在他们面临危难之时及时施以援手。在奥什做文化用品生意的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华商商会第一副会长宋五一走出机场时说:“看到飞机飞来时,不少人禁不住流了泪。回到祖国,心里踏实多了!”

  6月12日以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奥什地区发生骚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该地区有逾千名中国公民(目前尚无中国人员伤亡报告),其中600余人要求尽快回国。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吉中国公民的安全,决定于6月14日派包机赴奥什实施撤侨。由外交部牵头组成的两个工作组已于14日分别赶赴吉尔吉斯斯坦和乌鲁木齐协助开展撤侨工作。

  为迎接归侨归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4日专门成立了5个工作组,负责接待归侨回国。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