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建籍华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遭抢劫死亡(组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16日00:19
案发地点 《非洲时报》梁铨摄
歹徒枪击后留下的弹孔 《非洲时报》梁铨摄

案发地点 《非洲时报》梁铨摄
  环球网赴南非特派记者底婕6月15日报道 昨日晚间,在约翰内斯堡的Boksburg区发生一起针对华人的武装抢劫事件。一名福建籍男子中枪,在医院不治身亡。

  据《非洲时报》首席记者梁铨向本网记者透露,受害男子系福建江阴镇高岭村华人林雪云(男 现年59岁)他刚到南非3个月左右,目的是探望在约堡经营酒吧的儿子。昨日晚间8时左右,5名全副武装的匪徒,闯入受害人儿子的店中实施抢劫,林雪云与匪徒搏斗反抗,被匪徒拖到酒吧柜台外开枪射击其背部,子弹穿过林雪云的身体射进了柜台。中枪后林雪云倒在血泊当中,武装匪徒在洗劫了该酒吧后扬长而去。林雪云被送往本诺尼地区一家私立医院抢救,最终不治而亡!据悉,当时受害人店中,总共有3000兰特(约合2800元人民币)左右的现金。在南非多年的梁铨提醒国人,如遇武装抢劫,千万不要反抗,南非匪徒得手后一般不会伤害人命,但若遇反抗,他们会毫不留情地开枪杀人。

  约翰内斯堡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城市,抢劫、杀人、强奸等恶性犯罪事件频发。世界杯开幕以来,已经连续发生若干起针对各国记者与球队的抢劫事件。6月13日,更传来一名华人遭扫、身中3枪的消息。不过,后来据有关渠道透露,这很可能是一起华人间的内讧事件,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10人,也全为华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