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宜家在美召回三款问题窗帘 拉绳存在勒死人危险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1:01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记者昨天获悉,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收到马萨诸塞州一名一岁半的儿童差点被窗帘绳勒死的报告后,于日前宣布瑞典宜家家居公司召回大约340万个百叶窗和窗帘。尽管该产品中国市场也有销售,但宜家方面昨天则表示,中国市场不作召回。

  宜家此次召回的产品有三类:1998年1月至2009年6月期间在美国各宜家分店出售的罗马窗帘和卷帘百叶窗,以及在同一时期出售、没有特定张力装置的卷帘百叶窗。召回的窗帘产于印度、爱沙尼亚、中国和波兰。

  CPSC认为,卷帘百叶窗的拉绳收于底部,假如绳子滑落,便有可能套在儿童的脖子上;百叶窗可能由于珠链没有用拉紧装置固定在墙上或是地板上而导致事故;而罗马窗帘的拉绳很有可能缠绕住小孩导致勒死。

  美国政府自2006年以来接获了至少5起死亡和16起差点被勒死的事件,都与窗帘有关。另外,自2001年以来发生与卷帘百叶窗有关的至少三起死亡意外后,数以百万计的窗帘和百叶窗已被召回。

  “被召回的三类产品在中国包括北京的宜家商场都有销售。”宜家中国区公关经理许丽德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宜家的罗马窗帘在全球都有销售,但是这次只在北美地区召回,目前,中国没有召回的计划。记者昨天在北四环的宜家家居卖场二层也看到,有不少消费者正在罗马窗帘区域挑选窗帘。

  对于中国与国外不能一视同仁,许丽德强调,该产品只要按照正确安装方法安装,其使用是没有安全隐患的,因此,产品本身是没有问题的。

  既然没有安全问题,为什么北美地区却要召回?许丽德则称:“具体也没办法跟你说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安全指标是怎样的一个标准。”不过,就在昨天上午,许丽德接受一些记者采访时又表示:此次召回主要是因为北美地区相关的行业协会如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有一个规定,当产品存在危险的时候,就会要求商家主动召回。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