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首批侨胞多为经商留学人士 局势稳定将重返吉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1:39
昨日4时25分,南航执飞的第一架赴吉撤侨包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接运了111名在吉中国公民回国。新华社发

  昨日4时25分,南航执飞的第一架赴吉撤侨包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接运了111名在吉中国公民回国。新华社发


  南航包机赴吉接400侨胞 第二批撤侨包机已起飞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玉 通讯员 邵富强) 昨日凌晨4时24分和5时18分,南航14日连夜派出的两架赴吉尔吉斯斯坦撤侨包机分别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首批撤侨包机共接回华人华商和留学生195名,其中大部分为妇女和儿童。至昨晚10时50分,中国政府赴吉第二批第一架撤侨包机也安全返抵乌鲁木齐机场,机上搭载186名中国公民。

  首批多为经商留学人士

  首批接回的195名旅客大部分为在吉经商、留学人士。谈起在奥什的经历,大家都惊魂未定。在奥什工读的刘小姐说,自己在奥什待了两年多了,这次骚乱对自己的影响特别大,短期内没有返回奥什的计划。

  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华商商会第一副会长宋五一称,目前已有数百名华商打算回国。按计划,第一批先让妇女和小孩回国,其他人另作安排。长年在奥什做生意的梁先生和黄先生原籍福建,奋斗多年的家业全部在吉国,此次回国没有打算回老家,而是选择在乌鲁木齐留驻,待吉情况好转回去继续自己的事业。

  据了解,目前撤侨包机回来的旅客安排在新疆当地的酒店休息,如果局势稳定将重新返回。

  第二批撤侨包机已起飞

  撤侨包机首架航班,南航新疆分公司选派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飞行部经理侯俊学担任机长,第二批首架撤侨包机由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亲自执飞。面对紧急而艰巨的任务,南航全力驰援。CZ5240航班的乘务长陈惠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时间仓促,但我们还是为同胞们多准备了一些水和食物,希望能为身处骚乱的同胞们送去一点温暖,旅客登机时,我们没有说欢迎光临,而是对他们说欢迎回家。

  据悉,南航在完成14日的撤侨包机任务后,昨日再次精心挑选了两架性能优良的波音757-200型飞机前往奥什。至22时50分,中国政府飞赴吉奥什地区的第二批第一架撤侨包机安全返抵乌鲁木齐机场,机上共搭载186名中国公民。由南航执飞的第二批次第二架赴吉撤侨包机也于北京时间21时34分从乌鲁木齐起飞前往吉尔吉斯斯坦奥什。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