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恶汉砍人被追捕跳下河涌 硬撑7小时险丧命(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1:43
在现场人员的再三努力下,昨日中午12时左右将男子罗某从沟渠内救了出来。
在现场人员的再三努力下,昨日中午12时左右将男子罗某从沟渠内救了出来。

  恶汉砍人躲入坑渠避追捕 硬撑7小时体力不支险丧命

  水枪逼不出,老父劝不了,最后体力不支被救出

  信息时报记者 张配吉 熊栩帆 童丹

  位于越秀区杨箕村的沙河涌,昨天清晨上演了一出跳涌钻排污渠躲避抓捕的闹剧,两名男子被追赶时,先后跳入河涌中欲游泳逃跑。其中,男子罗某竟然钻进排污渠内滞留长达6个多小时,后来被救上岸时已经奄奄一息。据了解,事发疑因赌博引起斗殴,逃跑者刀伤两人后被治安人员追捕,慌不择路才跳进河涌。

  目前,罗某经治疗后已无生命危险,另一名男子曾某昨日下午已被警方抓获。

  两男子被追捕跳下河涌

  事发五羊新城杨箕村东泰路文化里广铁中学门口对出河涌段,记者接报赶到时,看见已有大批警察及保安到场,警方拉起警戒线展开抓捕救人行动,上百名围观者聚集在河涌边看热闹。

  “清晨不到5点时,突然听到河涌边传来追赶吵闹声,就跑出去看个究竟,竟然发现有一名上身赤裸的男子在河涌中游水,十几名治(保)安员呼叫抓人。”目击者邓先生在附近肉菜市场经营肉类。邓先生说,男子是从寺右一马路对面方向跳进河涌,尽管河涌水深,但男子起码游了100多米,“然后人就突然消失了,天亮后警方判断他钻进了广铁中学门前排污渠内,随即拉起警戒线寻人。”

  据另一目击者透露,两名男子是从寺右村跑过来的,“当时正被几个治安队员一路追赶,经过一个大院时遭到众人围堵。本来已经无路可走了,他们竟然跳下河涌躲避。”其后,当中一名男子游过1米多深的浊水到了对岸,钻进堤岸处一个直径不足半米的排污渠,便不见了踪影。

  疑赌博砍人躲渠避追捕

  邓先生说,他从治安员交谈中得知,事情起因原来是因赌博引起。

  据称,两名遭到追捕的男子凌晨时和湖南邵阳老乡在一起,因钱的事起争执,两男子用刀将两名老乡砍伤(一重伤一轻伤)后,随即被治安员抓捕。没想到,二人竟然跳入了河涌的排水口。其中一人趁着天黑顺着河涌跑到五羊新城万佳超市附近的河涌段爬了上来,随即乘坐出租车逃到了东风路附近某出租屋。昨日下午,该男子已被民警抓获。

  不过,另一名男子却躲在排水口近7个小时。据了解,这名男子逃到排污渠后,无论联防队员和民警如何劝说,他都不肯出来。“后来他父亲也来苦劝,都没成功。最后是因为熬不住,才同意让人拯救。”现场目击者说。

  随后,记者在四五八医院看到,一名涉事男子被砍成重伤,经过手术治疗后正在住院部留医,但因伤势过重不能说话。

  对于事发原因,4名男子都不肯说,伤者家属也闭口不言。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消防水枪出动也逼不出藏渠男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段河涌正在施工,东岸一侧正在建设红木河上走廊,水面上有一艘船正在抽淤泥整治涌道,从河堤边标明的水深尺度上,水深近6米。而在岸上,警方拉起了上百米长的警戒线,甚至消防人员随后也赶到了现场参与搜救。在救援期间,消防人员撬开岸边的两个沙井盖,往与河涌相连的排污管用消防水枪持续喷水,试图将男子逼出排污管道,不过没有成功。

  男子钻进河涌排污渠,他究竟在何位置,是死是活?据了解,男子躲藏的地方有两根相通的污水管通往河涌,其中一根主管直径为60厘米,另一根支管直径为40厘米。

  消防人员下井后探明,男子就被卡在支管中,“我们下井劝说他自己出来,但对方一直不听劝,尽管男子渐渐体力不支,但我们还是无法接近他。”因排污渠很狭窄,救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老父三次入渠劝儿自首未果

  在路面井口处,记者看到有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出现,其自称是钻渠者的父亲。只见老人神情焦虑、救儿心切,在经警方同意后,被批准进入排污渠寻儿。

  据了解,该老人在证实其身份及安全情况后,已先后三次绑上安全带,进入渠内劝告儿子出来,接受警方问讯。不过,得到的消息却是男子躺在了下面,身体情况已经十分虚弱,如果再不救上来,就有可能丧失性命。

  直到中午12时许,男子终于成功获救。记者看到,在警方等相关部门人士的协助下,男子从揭开的沙井盖口被打捞上岸。骚动声中,只见一名上身赤裸、高约1.8米的年轻人全身湿透出现在众人眼前,由于长时间泡在涌水里,其显得疲惫虚弱,脸色煞白,手臂和前胸都有明显划痕。随即,男子被在现场等候的救护车送往医院诊治。6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画上句号。

  第一次下渠:儿子光着膀子一动不动

  “当时我都急死了,不知道下面的情况怎么样,也不知道他的生死。”罗父请求警方让他下井里寻找儿子,“我是他的父亲,他可能还会听劝。”

  罗父第一次下到排污渠里时,却发现情况似乎不太乐观。“儿子光着膀子,躺在井下一动不动。”罗父描述,排污渠里的空间非常狭窄,他下去后也只是仅仅能看到儿子大致的位置,要走过去还有很长的距离,“我担心他不行了,就向他大喊,如果还能动的话就动一下,好在他很快就用腿在水里划了一下。”

  第二次下渠:身体不动声音也没有

  第二次下到井里是在早上6点多,罗父说,他再次呼唤儿子,却发现已经没有了声响,“不仅身体没动作,声音也没有了,我就想他可能真的不行了。”

  第三次下渠:水快淹过头了

  罗父见到,“水流从儿子的一边脸上流过,已经快淹到整个头部了,估计已经没得救了。”

  警方:因经济纠纷致冲突砍人

  昨晚,越秀警方通报称,昨日上午侦破了一起发生在寺右村民居内的持刀伤人案,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名嫌疑人从杨箕涌排水渠内救出)。

  嫌疑人罗某和曾某因经济纠纷与黄某发生矛盾,15日凌晨5时许,两人持刀进入寺右村内黄某家中将屋内的黄某和郝某砍伤,遂逃跑。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和治安员发现两人神色方张正欲上前盘问时,两人见势不妙一起跳进了杨箕涌并分开逃跑。岸上的民警和治安员一边向派出所请求增援进行封堵一边循着两人逃逸的痕迹进行追踪。11时许,派出所民警根据治安员和群众提供的线索在一出租屋内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曾某抓获。

  另外一名嫌疑人罗某则慌不择路钻进了广铁一中附近杨箕涌下水道的沟渠内,民警到场对其进行劝说,罗某还是坚持不肯出来自首。由于沟渠内环境复杂而且杨箕涌的水开始上涨,嫌疑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在现场人员的再三努力下,终于在12时左右将嫌疑人罗某从沟渠内救了出来,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经诊断,罗某因长时间困在沟渠内出现身体虚脱,并无生命危险。

  至此,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都已被警方成功抓获,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