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警犬入营封闭训练 受训4月将学习搜毒防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1:49

  亚运警犬入营封闭训练 受训4月将学习搜毒防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杨南翔) 为迎接亚运安保工作,近日广州市公安局萝岗区分局警犬基地开办亚运安保警犬培训班,基地4名民警、18名辅警训导员带领18只警犬将进行为期4个月的封闭式训练。

  据了解,根据亚运安保方案,萝岗区公安分局将自行负责4个卡口和亚运场馆的警犬防暴、搜爆任务,任务十分繁重。为此,萝岗区公安分局于今年4月23日从沈阳警犬训练基地新选了12条警犬,每只警犬均是一周岁。目前,训练基地23条警犬正在进行防暴及搜爆能力的训练。

  此外,刑警大队还迅速研究制定了对训导员和警犬的防暴、搜爆专业集中封闭训练计划,以确保圆满完成亚运安保执勤任务。训练班为期4个月,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的教官将定期到萝岗公安分局基地进行训练和指导。

  萝岗公安分局警犬基地负责人夏锦秀介绍,5月25日至9月25日为期4个月的封闭训练期间,将训练警犬的防暴、搜爆能力,为亚运安保服务。具体训练包括基础科目、刑侦科目,基础科目是训练警犬的坐、卧、吠叫、随行等动作。刑侦科目则是训练它们的追踪、鉴别、搜毒、搜爆能力。

  夏锦秀介绍,封闭训练结束后,这批警犬在通过省厅、市局相关专家的考核后,10月份正式投入亚运的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