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西总统取消活动看世界杯 宁愿暂不当总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01:58
卢拉(右)向查韦斯赠送签名球衣。
  发展中五国领导人集体会晤2009年7月8日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会后,代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与其他国家领导人一起会见记者。巴西总统卢拉在记者会上送给其他几位领导人和代表有巴西足球运动员签名的T恤。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中新网6月16日电 每当世界杯开赛之际,巴西总统卢拉的身份已不仅仅是总统,更是巴西队的头号球迷。为了观看巴西队的世界杯比赛,他宁愿暂时不当总统,罢工观看自己心爱的球队的比赛。本届南非世界杯,他同样如此。

  巴西队与朝鲜队的世界杯比赛于北京时间16日凌晨2点30分开始。卢拉为了能够安心观看比赛的电视直播,取消了一些活动,除了当地时间上午会见个别官员,他把自己其他的议程都推迟。

  卢拉对足球的痴迷“圈内”共知,他在出访或外或在国内接待其他国家的元首时,经常向对方赠送巴西队的球衣。本届世界杯前,他还主持了欢送仪式,为出征南非的巴西队壮行。

  总统对巴西队的热爱,也传染给了巴西民众。南非世界杯开幕后,巴西人为足球疯狂,在与朝鲜队的比赛时,很多银行、商店以及办公场所都至少关门两个小时以上,以在家观看比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