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南非世界杯“妖魔”横行 “巫蛊之术”大行其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05:44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题:花絮:“妖魔”世界杯

  中新社记者

  “预言大师”

  “预言大师”贝利所擅长的“逆向预言”已经修炼到出神入化的程度,仅仅开赛五日的南非世界杯已经迫不及待对其准确度再度加以佐证。

  首先,大师预言本届杯赛非洲球队将有上佳发挥。小组赛战罢,非洲球队仅加纳凭借一粒点球取得了胜利,南非和科特迪瓦战平,至于尼日利亚、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都告负。而且,从非洲球队展现出的技术层面来看,他们的前景并不算太乐观。

  其实早在1990年,贝利就曾预言,非洲球队将很快捧得大力神杯,而贝利的这句话,也被英国BBC“推崇”为,“非洲球队始终无法在世界杯上突破8强的原因”。

  此外,贝利大师断言,本届世界杯比赛精彩程度将超越以往。

  从目前的情形来看,目下13场赛后,除去德国对澳大利亚一战,其他的12场比赛仅打进16球,场均竟然仅有1.33球。而历届世界杯平均进球为2.9个,其中最低的是90年世界杯也有2.21个。

  “诅咒娃娃”

  在巴西各大商店,一款名为 “诅咒娃娃”的商品正在热卖。令人惊讶的是,这种诅咒娃娃居然还穿着阿根廷球衣。

  巴西商家的灵感来自于前一段时间的传言。由于不断有大牌球星受伤退出本届世界杯,于是有传闻称有人用诅咒娃娃进行了诅咒,在一个小布偶身上,写上你仇恨的人的名字,贴在小布偶的额头上,然后用针扎它,借此进行诅咒。

  历史上,巴西与阿根廷实乃实力相当的一对老冤家。如此的“世仇宿怨”令诅咒娃娃在巴西热卖。在巴西的诅咒娃娃个头比非洲流行的诅咒娃娃要小一号,大约手掌那么大,都穿着阿根廷球衣。

  相比 “预言大师”近乎百发百中的功力, “诅咒娃娃”的能力尚待考察。

  “女巫卜卦”

  33岁祖鲁巫医苏基威尼的算命兽骨如果灵验的话,本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会毫无意外的顺利进行,而东道主南非也注定成就非凡。

  在约翰内斯堡的的一场降神会上,苏基威尼看着水泥地上一堆零乱排列的兽骨和贝壳说:“啊,南非似有吉兆。”她指着一块与其它饰品分得很开的骨关节说:“看哪,麻烦离得很远、很远,不会有炸弹。”

  在非洲,神秘主义和魔法是许多人生活的重要成份。像苏基威尼这样的女巫师的宣言,影响力几乎和官方声明等同。在运动赛事也一样,巫医已成为非洲队伍名单例行却非正式的一员。他们利用与死人沟通的能力,来判定选手祸福、斟酌用多少剂量的魔法和传统药水消灾解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