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将建国企高管收入公开制 确定垄断行业收入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16日07:01
  本报讯 (记者 郑锐)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的通知》显示,国有企业反腐将成为今年廉政工作的一大重点,措施之一在于合理确定垄断行业职工收入。

  国有企业负责人和高层管理人员成为监控的重点人群。据悉,全省将落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相关规定,合理确定国有企业负责人和高层管理人员基本年薪,使其收入与本企业职工收入保持合理比例。文件提出建立健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和高层管理人员收入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其补充保险和职务消费,并对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进行全面科学考核,避免绩效年薪不合理增长。同时,今年还将合理确定垄断行业职工收入,使其收入与其他行业职工收入保持合理比例。

  此外,今年起将严格控制庆典、论坛等活动。省政府及各部门领导同志原则上不参加企业和社会上举办的庆典、论坛活动,不为这类活动题词或发贺信(电)。确实需要的,按程序报批。从严控制、管理、规范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举办、参与以及赞助举办庆典、论坛、商业演出等活动。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