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C罗:独木难成林(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6日07:10

  葡萄牙球星C罗在国家队的上一个进球是在什么时候?16个月前!那还是2009年2月在对芬兰的友谊赛上。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C罗7次出场颗粒无收。今天,在伊丽莎白港进行的葡萄牙队世界杯首秀上,这位超级巨星还在继续他的进球荒。

  这位创下9400万欧元惊人身价的葡萄牙球星,今天佩戴着队长袖标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开场不久,他用一脚远射击中对方门柱,让科特迪瓦门将惊出一身冷汗。

  葡萄牙昔日传奇巨星尤西比奥也在现场观战,在他的目光注视下,C罗想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延续葡萄牙足球的光荣。比赛前,他还打了这样一个比方——

  “进球就像挤番茄酱,只要开了头,不用你敲瓶子,一下子就都出来啦!”

  想“拧开番茄酱瓶的盖子”谈何容易!只要C罗一拿球,至少两名身强力壮的科特迪瓦“黑金刚”就死死卡住他的前进路线,面对如此凶悍的防守,以摆脱后长途奔袭见长的C罗感到力不从心。

  必须承认,如今的这支葡萄牙队已经褪尽了当年“黄金一代”的光彩,菲戈、鲁伊科斯塔、戈麦斯等的离去,使得以中场控制见长的葡萄牙队动力不足,在前卫位置上的C罗得不到队友的有力支援,显得独木难支。

  不仅如此,葡萄牙队所在的这个小组被称为“死亡之组”,巴西队的存在让争取第二名成了其他三支球队的第一选择,即便能够以第二名出线,很可能还要在淘汰赛阶段首战西班牙队,这样的征途实在艰苦,特别是小组赛第一场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最终0比0踢平,让两队的前景更加微妙。

  “我们不是热门,但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也有可能成为世界冠军,”C罗赛后说,“我们会战斗到底,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本报伊丽莎白港6月15日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