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神秘之师”的“人民鲁尼”(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6日07:24

  苹果牌音乐播放器、悍马汽车、索尼牌游戏机,或许让人有些意想不到,朝鲜队前锋球员郑大世是个时尚“潮人”。朝鲜队16日迎战强敌巴西队,在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比赛中,郑大世赛前被认为是能够帮助球队创造奇迹的人物。

  “人们对朝鲜队一无所知,我希望凭借我们在南非的表现改变朝鲜在世界上的形象,”郑大世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今年26岁的郑大世目前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川崎前锋队,他希望能够为朝鲜足球打开一条不寻常的道路。“我想去英国的俱乐部踢球,”郑大世说。

  以“人民鲁尼”称号而闻名的郑大世拥有自己的博客,他还会时常更新自己的博客。美国《洛杉矶时报》称,人们能在电视上看到郑大世出席商业活动,开着银色的悍马汽车,并打扮得像美国说唱明星一样。

  在朝鲜战争时期,郑大世的父母移居日本。作为一名旅日侨胞,郑大世表示,他只愿意为一支球队效力,那就是朝鲜队。“我们要给朝鲜人民带来惊喜,就像当年一样。”1966年朝鲜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并击败了意大利队闯入八强,创造了亚洲足球史上的第一个奇迹。

  “我们有着比德国队更强大的意志。我们能战胜强大的巴西队,因为勇气一定会帮助我们取胜,”面对即将和巴西队的比赛,郑大世透露出强烈的自信。

  这位朝鲜队的王牌球员在正式开赛前就吸引了所有媒体的目光。有的人相信他会创造奇迹,也有的人觉得他只是在“做当"黑马"的白日梦”。对于郑大世来说,虽然身处“死亡之组”,但带领朝鲜队在南非世界杯上重现44年前的辉煌也并非完全不可能的事情。(新华)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