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男子持手枪长剑潜入巴基斯坦欲杀拉登(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6日07:23
图片:弗克纳资料照片

  人民网6月16日电 巴基斯坦警方日前逮捕了一名携带武器“单人独骑”闯入巴西北边境地区活动的美国男子。这名51岁的男子称,他此行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亲手杀掉“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捕时,该男子背着一把长剑,手里拿着短枪,头上戴着夜视器材,看上去颇有点游侠的味道。

  美联社报道,这名叫做弗克纳的男子是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建筑工人,是个非常虔诚的基督徒,经常到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旅游。今年6月3日,弗克纳抵达巴基斯坦西北边疆区。由于这里经常发生绑架外国人事件,为确保弗克纳安全,他在一名警察陪同下住进了旅馆。过了几天,此君不辞而别。

  最终,巴基斯坦警方在靠近边界的森林内发现了他的藏身地。

  据巴基斯坦调查人员透露,弗克纳宣称自己对拉登“异常憎恶”,希望能亲手了结敌人的性命。弗克纳的姐姐表示,她的弟弟肾功能严重不全,但她否认弟弟本次巴基斯坦之行属于“临死之前最后的疯狂”。为了解拉登下落,弗克纳先后去了6趟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带“旅游”和“侦察”。

  除学习当地语言外,弗克纳还蓄起了大胡子,以便让自己看起来很像塔利班成员。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传说本·拉登也是个严重的肾脏病患者。尽管这位被美军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的“基地”大头目下落不明,但普遍认为,此人就隐藏在弗克纳本次前往的山区之中。

  其实,美国一直没有停止追踪拉登及其他“基地”组织高层的工作。除了美军正规军外,中央情报局也不断向拉登可能藏身地发射导弹,并派出秘密特工查找其下落。不过,由于拉登的行踪依然隐蔽,知道其下落的人不超过20个,因此弗克纳的单人猎杀拉登行动无异于天方夜谭。(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