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25万吉尔吉斯难民逃离家园 联合国紧急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07:50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联合国难民署表示,自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发生民族暴力冲突以来,已经有约25万人逃离家园。

  联合国难民署已经开始向逃到邻国乌兹别克斯坦的大约75000名乌兹别克族难民紧急空运救援物资,来帮助缓解这次危机。

  国际红十字会表示,根据该组织在吉尔吉斯的工作人员所知,有数百人已经在冲突中丧生。

  他们表示,很难给出具体的死亡数字,因为一些尸体在辨认身份和清点之前已经掩埋。

  6月13日,被推翻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的儿子乘坐一架私人飞机降落在英国范堡罗机场,随后寻求政治避难。

  目前,英国方面正在考虑他的避难申请。

  全民公决

  联合国方面说,自从吉尔吉斯斯坦骚乱以来,该国已经有25万人流离失所。

  在吉尔吉斯斯坦全国550万人口中,15%是乌兹别克族人。

  该国北方的乌兹别克人大多支持目前比什凯克的过渡政府,但南部的吉尔吉斯人大多支持正在白俄罗斯流亡的巴基耶夫。

  过渡政府指责巴基耶夫煽动骚乱以干扰将在6月27日举行的新宪法 全民公决,对此巴基耶夫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