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端午假期游:出境尝新鲜 入境游世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08:14

  新华网上海6月15日专电(记者贾远琨)记者从上海浦东边检站和虹桥边检站了解到,端午假期,上海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其中,受虹桥—松山航线开通的利好影响,虹桥机场迎来出境客流高峰,同比激增50%。

  6月14日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上海口岸出入境客流大幅增长。据上海浦东边检站介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出入境客流分别较13日增长46.9%和12.4%,14日当天的出入境客流总量将达到65000余人次。

  据上海虹桥边检站介绍,从6月13日起,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的出境客流就已出现明显增长,14日虹桥—松山航线开通后,更使出境游客量达到历史峰值。数据显示,当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数逾3600人次,其中,出境2102人次,同比去年端午节猛增50%。

  今年端午节,出境游为的是尝新鲜,入境游则将目标锁定世博会。

  据介绍,今年端午节,出境旅游的中国籍旅客增长最为明显,同比增长达31.2%。不少旅客甚至还通过使用公休假,将3天的假期延长至一周甚至更长,以便有充裕的时间享受出境游的乐趣。

  世博游成为入境游的大热门,以我国香港、台湾地区和日本游客居多,分别为500余人次、1000余人次和1600余人次。特别是台湾地区端午节也放假,不少台胞特地赶到上海参观世博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