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昨“高烧”38.9度 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6日09:26
15日,众多小朋友挤到济南趵突泉公园内戏水躲避酷暑天气 拍客杨锋摄

15日,日照海边最高温度为27℃,万平口海水浴场的沙滩上挤满了游客。 韩延璟 徐艳 车明 摄

15日,在潍坊市人民公园北门,一个小朋友在喷泉边嬉戏。 本报记者 孙国祥 摄

  干热,38.9℃!

  浑身像被热气裹着 省气象台昨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本报济南6月15日讯 (记者孙韩高 通讯员 丛春华)“一出门,感觉浑身都被热空气裹着。”15日我省大部地区气温继续飙升,最高气温出现在德州宁津,为38.9℃,再次刷新入夏以来我省最高温。

  根据省气象台的统计,截至15日15时,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气温达到35~37℃,部分地区气温超过38℃,最高气温出现在德州宁津,为38.9℃。

  高温预警信号也升级了,在14日高温蓝色预警的基础上,15日13时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大部地区16日最高气温将达36~37℃,部分地区将超过38℃。

  由于气温高而湿度小,15日我省的天气属于典型的干热性高温。

  随着天气一天天转热,天气系统变化也频繁起来,突发性、局地性天气多发,省气象台提醒市民要多关注天气预报。据预报,16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鲁西北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济南37.9℃迎入夏最高温

  15日,省城气温达到了37.9℃,这也是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省城还将持续高温,17日夜间将有一场雷阵雨,但雷阵雨过后,气温依然会很高。

  济南市气象台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王光照)

  潍坊37℃高温灼人

  15日,潍坊迎来入夏后最热的一天,市区最高气温升至35.5℃,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寿光,为37.0℃,这也一举推翻了“五一”小长假时寿光最高36.3℃的纪录。

  专家提醒,外出的市民一定要加大防晒力度。 (秦国玲)

  泰安37.6℃发高温橙色预警

  15日,泰安气温一路飙升,出现了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温,其中城区最高气温为36.5℃,整个泰安地区的最高气温出现在肥城和东平两地,均为37.6℃。

  泰安市气象台于15日15时3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刘慧娟)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