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端午天气:桂闽赣浙大暴雨 华北黄淮高温(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09:37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2010年6月16日08时~17日08时)


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2010年6月16日08时~16日20时)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又到一年端午时,可是天公不太作美,广西、广东、福建、江西等地仍将被强降雨所掌控。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起,中国主雨带将北抬,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降雨集中期,同时,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仍将有较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连续四天鸣响暴雨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实况监测显示,昨日05时至今日05时,福建中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中部和东北部、广东中东部出现暴雨,部分地区遭遇大暴雨;另外,黑龙江木兰也出现了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16日08时到6月17日08时,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大部、广西中北部、云南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其中,福建西部、浙江西南部、江西东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自6月13日下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之后,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四天发布暴雨预警。对于前期多雨的湖南南部、广西北部、江西南部、福建及广东北部等地来说,随着汛情进一步发展,防汛减灾的形势更为严峻。气象专家建议,相关各地、各部门继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好暴雨洪涝及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强对流灾害的防御工作。

  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民谚曰:“端午节,天气热;五毒醒,不安宁”。意指每年临近端午,天气将愈加炎热。近日,海南、华北南部、黄淮北部以及新疆部分地区的天气就是如此。

  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南部、天津西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和西部、安徽北部、陕西关中地区以及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大部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可达38℃;新疆北疆盆地以及南疆盆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吐鲁番盆地最高气温可达40~43℃。

  今天是粽子飘香的日子,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人们应抓住假日尾巴尽情享受传统节日的气氛,但由于午后气温较高,老、弱、病、幼人群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出行,并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另外,粽子虽然味美,但大量食用易引发消化不良,损伤胃肠功能,大家应适量食用。(谭丽玲)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