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受聘福建一高校 将出任院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16日03:01
  本报福州6月15日电 (周少锋 记者陈强)由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向闽江学院捐赠5亿元人民币设立的新华都商学院今天正式挂牌成立,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埃德蒙·菲尔普斯受聘出任商学院院长。

  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先生在致辞中说,这是新华都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最大的教育投资项目,体现了基金会“关注教育、关注需要帮助的人”的理念。他希望新华都商学院“未来有可能成为中国最好的商学院”。

  菲尔普斯教授表示,将把自己的经验和想法贡献到有益于新华都商学院的教育上,把它打造成学生开始商务职业生涯之前的最佳学习场所。他说:“福建在历史上曾是伟大航海家扬帆出海的地方,我希望这种精神将激励我们去探索自己的新路程。”

  新华都商学院作为闽江学院的二级学院,今年将举办“试点班”,计划在本科提前招收会计学、金融学本科专业考生共100名,实行双语教学。据介绍,为吸引优质生源,新华都商学院制定了多项奖励政策。凡考分超过一本线的考生,录取后将获得两万元至6万元不等的奖励;在大学期间综合成绩排名在前60%以内的优秀毕业生,将获得“出国留学资助基金”,最高可获得30万元资助;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或在科研创新活动中获得较高水平成果的学生,可望获得“创新奖学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