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石油大盗落网 多年盗取石油公司石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09:56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15日专电(记者伍海燕)墨西哥警方日前在该国北部城市蒙特雷逮捕了绰号为“石油国王”的偷油大盗,此人多年来,不断盗取墨西哥石油公司的石油。

  墨西哥联邦公共安全部日前在一份公告中说,警方9日在该国西部哈利斯科州逮捕了盗窃石油的7名嫌疑人,调查发现,他们受雇于“石油国王”弗朗西斯科·吉萨尔。

  现年58岁的吉萨尔1974年至1993年间在墨西哥石油公司工作,1993年因涉嫌盗窃石油被解雇。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吉萨尔利用盗油所得一直过着奢华的生活,不仅拥有多处豪宅和名车,还做起了生意。

  墨西哥警方说,吉萨尔之所以能一直逍遥法外,是因受到贩毒集团的庇护。

  据估计,在墨西哥,犯罪分子每年从地处偏僻的输油管道偷盗的石油价值高达数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