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6000南非世界杯工人罢工 称工资过低且被拖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10:22
  昨天,南非世界杯进入第五天。正值冬季的南非迎来一次大降温,各世界杯赛场的温度下降到0摄氏度左右,开普敦等南部城市开始降雨。

  然而,这还不是世界杯最冷的寒流。昨天下午,当记者赶到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准备观看巴西对朝鲜的比赛时,正巧遇到上百名世界杯工人在球场门口举行示威罢工活动。他们身穿黑色工作服,挥舞着印有世界杯工作人员字样的背心,唱着歌曲,扭着身躯,声势浩大。

  “他们承诺一天至少给我们700兰特,有的是800兰特,但我们没拿到,”工人们大声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道,“我们有的一天只能拿到190兰特,有的一分钱也没有。”工人们说,这样的待遇和拖欠薪水已经持续了很多天,他们不得不采取抗议行动。据了解,世界杯组委会下属的一家公司雇佣了这些工人,为世界杯的球场建设和各项工作服务。公司没有兑现对工人的承诺,世界杯9座城市10个赛场的工人们已经团结起来,举行大规模的抗议罢工活动,直到拿到他们应得的工资为止。

  据悉,这样的罢工活动在10个赛场同时展开,大约有6000名南非工人上街游行抗议。在埃利斯公园球场门口,多辆警车和大批警察已经到位,他们开始用手势要求工人们往后退,随后为了控制局势,动用了催泪瓦斯等驱散工具,现场一度混乱。这些警察人人都佩带武器,子弹露在外面甚是威严。

  越来越多的媒体记者赶来拍摄采访,警方把罢工人员控制在一座围墙内,并拉上了栏杆。一位女工指着他们工作的大楼、世界杯球场球票中心说:“看着吧,今天要出人命。”

  世界杯罢工活动涉及球场建设者、大巴司机、电力公司员工等各个方面,不过大多数工人们还是采取了非暴力不合作形式,没有与警方发生更大冲突。一位工人告诉我们,“我们只是想要回应得的工资,但我们不会影响世界杯比赛。”

  南非警方发言人随即发表声明,称工资过低且被拖欠是造成工人们示威游行的最大原因。警方表示,将和工人代表谈判,尽可能减少对世界杯的影响。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

  约翰内斯堡摄影报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