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比利时议会选举结束 主张“国家解体”政党获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10:34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比利时内政部14日宣布,在13日开始的选举中,右翼的新弗拉芒联盟在150个席位的众议院获得27个席位,法语社会党获得26个席位,分别成为北部弗拉芒地区和南部瓦隆-布鲁塞尔地区最大的政党。

  由于本次选举没有产生任何多数党,无论新弗拉芒联盟还是法语社会党,都需要与其他政党联合才能实现组阁。

  而如果法语社会党和讲荷语地区的社会党联手,两党将成为国会最大党,而法语社会党党魁迪吕波就有望成为比利时首相。

  新弗拉芒联盟党魁德韦弗已表明他不愿意成为团结的比利时的首相,而且只要荷语地区的权力扩大,他并不介意看到比利时出现1974年以来的第一个法语首相。

  新弗拉芒联盟主张荷语区逐步脱离比利时,甚至以独立身份加入欧盟。主张国家解体的政党获得胜利,这在比利时立法选举历史上尚属首次。许多比利时人担心,国家可能因荷语、法语政党之间的纷争进一步走向分裂。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