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共和党抨击奥巴马利用漏油事件捞取政治资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11:08
  6月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首都华盛顿的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说,英国石油公司必须为墨西哥湾漏油事件造成的所有损失埋单。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 任海军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晚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漏油事件发表讲话后,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斯蒂尔发表声明,指责奥巴马利用漏油事件捞取政治资本。

  斯蒂尔说,奥巴马的行为表明他不具备领导美国走出灾难的能力,奥巴马应该向墨西哥湾地区的人民提供他所说的“真正、诚实的”解决之道。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当天在奥巴马发表讲话前发表声明,警告奥巴马不要试图利用这一危机推销将会“谋杀就业”的能源和气候变化法案。

  奥巴马当晚发表就职以来的首次椭圆形办公室讲话,为漏油事件后的政府反应进行辩护,再次要求英国石油公司为漏油事件埋单,并呼吁以这一事件为警示,加快清洁能源开发。他说,漏油事件一发生,联邦政府就启动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环境清理行动,目前,他已责成前海军部长雷·马伯斯尽快制定墨西哥湾地区恢复计划。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