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六架撤侨包机共计搭载869名同胞返回国内(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6日11:23
  6月15日,乘坐南航包机的撤侨走出乌鲁木齐机场廊桥。当日4时25分,受外交部委托,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的第一架赴吉尔吉斯斯坦救援包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 赵戈 摄

  六架撤侨包机共计搭载869名同胞返回国内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快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2分报道,受外交部委托,截至到目前为止,南航共派出7架救援包机从乌鲁木齐机场出发前往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共接回869名我国在当地的同胞。目前,第七架航班号为CZ2003的救援包机已经与北京时间10点08分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继续执行救援任务。

  首批两架撤侨包机搭载195名中国公民返回祖国

  记者15日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获悉,南航紧急派出的两架赴吉尔吉斯斯坦救援包机15日凌晨安全抵达乌鲁木齐机场,首批195名中国公民返回祖国。详细<<<

  中国政府第三架撤侨包机搭载185名同胞安全抵达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7时03分报道,北京时间昨天(15日)晚上10点50分,一架搭载185名中国公民的波音757航班,顺利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返回新疆首府乌鲁木齐。这是中国政府派出的第3架撤侨包机。截至目前,总计有380名中国公民从吉尔吉斯搭乘包机安全回国。

  中国政府第四架撤侨包机搭载189名同胞安全抵达乌鲁木齐

  据外交部领事司消息,16日凌晨3时30分,中国政府飞赴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地区的第四架撤侨包机安全返抵乌鲁木齐机场,机上共搭载189名中国公民。

  截至目前,共计569名在吉中国公民已搭乘中国政府撤侨包机返回国内,其余包机将陆续飞往奥什接侨。

  中国政府第五架撤侨包机搭载185名同胞安全抵达乌鲁木齐

  据外交部领事司消息,北京时间16日早7时17分,中国政府飞赴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地区的第五架撤侨包机安全返抵乌鲁木齐机场,机上共搭载185名中国公民。

  截至目前,共计754名在吉中国公民已搭乘中国政府撤侨包机返回国内,其余包机仍在继续飞往吉尔吉斯斯坦接侨。

  第六架撤侨包机搭载115人飞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最新消息,中国派往吉尔吉斯斯坦的第5架撤侨包机,已于今晨7时17分抵达乌鲁木齐机场,机上人员185人。至此,5架撤侨包机共接回754人。另悉,搭载了115人的第6架包机,已于8时35分从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飞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我国派工作组确保我人员安全撤离吉尔吉斯斯坦

  正在吉尔吉斯斯坦南方城市奥什负责开展撤侨工作的前方工作组组长、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主任何平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吉发生骚乱以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在吉华侨华人的人身安全,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外交部等有关部门协调做好这次撤侨工作,确保我人员安全回国。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接到执行国家紧急包机的任务通知,连夜派出两架波音737-700型客机,飞赴吉尔吉斯斯坦,接回当地的华人华商和留学生。15日上午,南航还将再派两架波音757型客机到奥什地区来接后续撤离人员回国。详细<<<

  中国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吉尔吉斯斯坦

  中国外交部14日发布出国特别提醒,请中国公民暂勿前往吉尔吉斯斯坦。据新华社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局势近日不断恶化,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外交部高度关注在吉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并派工作组赴吉开展工作,全力维护在吉中国公民安全。 详细<<<

  联合国表示深感关切并输送紧急援助

  潘基文秘书长6月12日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哈萨克斯坦外长绍达巴耶夫举行电话会谈,就不断恶化的吉尔吉斯斯坦局势进行了讨论。

  潘基文在会谈中对本次冲突规模及其族裔间暴力的性质、不断上升的伤亡数字以及大量民众流离失所的情况深表关切,并表示联合国正在紧急评估冲突带来的人道主义援助需求。潘基文和绍达巴耶夫一致认为,联合国特使、欧安组织特使及欧洲联盟特使在应对吉尔吉斯斯坦危机的过程中应相互协调。详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