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中国各地喜迎端午节(图)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6月16日08:22
  6月15日,小朋友们身着学童服,在武汉东湖向湖中投粽,祭祀屈原。当日,武汉在东湖屈原行吟阁举行端午屈原祭祀活动。本次祭祀活动由武汉大学国学班的学子等依照古礼,按照传统祭祀仪式进行。新华社记者程敏 摄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 从屈原故里湖北秭归县到现代化都市深圳,从北部的五大连池到西北的宁夏……中国各地以赛龙舟品粽香等多种方式,迎接传统佳节端午的到来。

  在三峡大坝上游的湖北省秭归县茅坪镇徐家冲港湾,15日,26支龙舟队伍进行了传统龙舟500米直道竞速表演赛,数十只龙舟竞渡“高峡平湖”,为16日在该地举行的2010年屈原故里全国龙舟邀请赛预热。

  秭归县是战国时期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乡,也是龙舟运动的发祥地,当地的龙舟文化历史悠久。龙舟竞渡最初是中国民间为凭吊屈原而自发开展的一项群众性活动,之后发展成为一项体育赛事,并逐步传播到全国,甚至是东南亚和西欧等地。

  在地处西北内陆的宁夏,龙舟赛已经成为这一半干旱地区的端午新时尚。银川市第二届端午龙舟大赛在6月15日进入常规比赛阶段,吸引不少银川市民观战。这场龙舟大赛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吸引了400多名水上运动爱好者参与。他们组成26支龙舟队,经过赛前一个月的业余集训后,在穿越银川市区的艾依河上挥桨争流。

  舞龙舞狮、萨满祈福、龙舟大赛、篝火狂欢……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15日开幕的“2010五大连池中国火山圣水节”上,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人们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示名录及全国百大民俗节日之一,为期3天的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于每年的端午节举行。射猎饮水、祈福灯会、歌舞联欢、龙舟大赛等民俗活动项目将依次在圣水节上开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