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南方七省端午遭遇大暴雨 广西共11万人受灾(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3:42
四川甘孜州康定救援现场找到一名遇难者遗体 东方IC供图

  南方七省端午遭遇大暴雨

  粤桂闽赣川滇黔发生数起山体滑坡和泥石流

  □据新华社电

  端午时节,南方部分地区暴雨密集。 14日至15日,粤北地区发布了暴雨最高级别红色预警信号,福建、广西、四川局部地区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造成人员失踪和铁路中断。

  福建南平暴雨致 6死18人失踪

  6月13日夜里起,南平市中南部普降暴雨,其中延平区降特大暴雨,13日20时至14日19时,延平各地降雨量普遍在200毫米左右,其中最高的西芹达252.6毫米。此次降雨集中,短历时强降雨导致延平、顺昌等地多处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14日中午,南平市西芹至塔前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正在行驶的1辆中巴车、1辆面包车被冲入河中,造成31人落水,其中7人获救、24人失踪。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信敏告诉记者,目前坠河的两辆汽车上失踪的24人身份尚未最终确认,因此还不能断定已查实的死亡6人、失踪18人就是坠河汽车上的24名失踪人员。

  15日上午,当地救援人员在14日发生汽车坠河事故现场约100米的河道内发现失事中巴车。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救援作业,终于在下午4点多将中巴车打捞上岸。

  广西苍梧泥石流11万人受灾

  14日晚至15日凌晨,广西苍梧县部分乡镇遭遇强降雨袭击,截至目前初步统计有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超过11万人,已有2人死亡。

  15日下午记者在苍梧县受灾最为严重的沙头镇双尚村看到,唯一的一条水泥路绝大多数路段被山坡上冲下的泥浆掩盖;沿途山上随处可见滑坡、泥石流留下的痕迹;在山脚平坦地带,连片的水稻被洪水淹没;在洪水已经消退的地方,数百亩水稻已经深深陷在泥沙中,路边多处居民房前屋后堆满土石、泥浆。

  记者在前往双尚村途中看到,大批前往救援的车辆停在路边,部分陷入泥浆中无法动弹。严伯贵表示,救援最困难的就是交通中断影响救援设备进入。从沙头镇到最远的受灾点距离约12公里,有40多处塌方。截至目前,还有几处村屯道路尚未完全打通,晚上将彻夜开展救援。

  赣南、广东出现强降雨

  14日下午开始,江西境内出现新一轮强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赣南地区的赣州市。到15日17时,赣南局部出现大暴雨,近2000名群众被提前转移,一些城镇出现内涝。目前,赣州市已行动起来防御洪水。

  据广东省气象台消息,14日至15日,广东省北部地区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广东惠州市、河源市、肇庆市和韶关市等地。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于15日10时启动了防汛Ⅳ应急响应。截至15日12时,广东大江大河水位尚未超警戒线,水势暂时平稳,暴雨造成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灾情,但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未来3天江南华南有强降水,东北华北多雷阵雨天气。其中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贵州南部、云南西部、华北东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