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海道09年对华出口贸易总额达1202亿日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14:02
  北海道的开发始于明治维新以后,由于历史和自然的原因,经济发展较迟缓。近年,北海道年生产总值约为20兆日元,约占全国的4%,第一、三产业所占比例高于全国水平,第二产业比例远低于全国水平。北海道农业耕地面积占全国的23%、森林面积占全国的22%,多种农作物和木材及海产品的产量均居全国之首。

  2009年北海道对中国大陆进出口贸易总额1202亿日元,约占其对外贸易总额的10%,占中日进出口贸易总额的约0.6%,中国大陆在其出口中排列第1位、进口排列第6位、进出口总额占第3位。目前,北海道在中国大陆设立投资企业、办事处等共计107个,主要集中在辽宁、上海、山东、浙江等地。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分别在当地开通了北京-札幌、大连-札幌、上海-札幌的直通航班。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