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暴雨致全省24万人受灾 紧急转移22889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6日15:54
  6月15日,公路抢险人员在清连高速公路发生塌方的地段抢修。当日凌晨,广东清连高速公路清新县迳口段,因暴雨出现多处泥石流和塌方,阻断了交通。当地有关部门紧急出动大型机械到场抢险。端午时节,广东暴雨密集,广东省气象局已启动暴雨Ⅲ级应急预警。新华社发(曹菁 摄)

  新华网广州6月16日电(记者吴涛)端午期间,受低压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东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暴雨造成全省2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22889人。暴雨同时造成部分河流水位超警戒线。截至16日11时,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消息,连日来,受低压槽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东省中部北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致使部分地区受灾。

  15日8时至16日8时,强降雨带主要分布在粤北的清远市、韶关市至粤东的汕尾市、汕头市的条带区域内,日降水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21个。

  截至16日11时,广东全省共有4个地市10个县(市、区)80个镇(街)受灾,其中肇庆市怀集、封开和惠州市博罗、龙门等地受灾相对较重。广东省防总统计显示,广东受灾人口24万人,转移人口22889人,倒塌房屋907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6.21万亩。

  受强降雨影响,中小河流中贺江水系水位出现超警戒。16日凌晨贺江水系洪峰已通过封开并开始退水,南丰站水位最大超过警戒水位3.02米。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水文情况显示,目前广东大江大河水势平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