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第八架救援包机已从比什凯克启程回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6日17:03
  中广网乌鲁木齐6月16日消息(记者孙涛)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53分报道,受外交部委托,截止到目前,南航已经派出7架救援包机,从乌鲁木齐机场出发前往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接回我国在当地侨民。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共撤回869名我国在当地侨民。今天(16日)下午16点05分,第八架救援包机已经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启程回国,预计17点45分降落在乌鲁木齐机场。

  记者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通过南航AOC动态监控系统看到,航班号为CZ2003的救援包机搭载着我国政府向吉尔吉斯斯坦提供的紧急人道救援物资,包括药品、医疗设备、食品、饮用水等,今天上午10点08分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前往吉尔吉斯斯坦奥什机场。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该航班还停留在奥什机场。

  运行指挥中心值班经理黄学智:目前,根据气象云图显示资料来看以及我们南航公司驻奥什机场办事处反馈的信息,奥什机场天气适航,航班可以正常运行。乌鲁木齐机场各保障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同胞返回国内。

  为保障救援包机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南航公司做了最为充分的准备。

  黄学智:公司在保证正常行帮运行的情况下,尽最大的努力抽调了737、757两种机型执行这次的撤侨任务。另外,公司领导亲自布置撤侨任务,安排飞行技术精湛、飞行经验丰富、心理素质过硬的机组来执行这次任务,并加强了空中安全保卫力量。

  记者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发现了28份感谢信,据了解这些感谢信是昨天晚上23点12分返回我们国内的同胞在万米高空中写下的。随第三架救援包机执行撤侨任务的乘务长孟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孟梅:大概有28封感谢信,这些信表达都是感谢祖国的感情。

  今天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救援包机上除了准备正常的食品之外,还给我们在当地同胞带去了热腾腾的粽子。

  孟梅:我们给他们带去了热腾腾的粽子,让我们的同胞在万米高空,也可以吃到热腾腾的粽子。(大意)

  所有同胞返回国内后,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织了后勤、医疗等5个工作小组统一处理。

  新疆外事办负责人:南北疆办事处的主任全部在这里地方,属于自己地州的,办事处用车就接走了。属于内地其他省份的,政府统一安排在八楼宾馆。吃住都是免费的、车都是免费的。(大意)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受外交部委托,从6月14日晚上20点40分开始,南航已经派出8架救援包机执行撤侨任务,共接回869名我国在当地侨民。今天下午16点05分,第八架救援包机已经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启程回国,预计17点45分降落在乌鲁木齐机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