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评估是否延长紧急状态法和特赦红衫军违法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17:21
  中新社曼谷6月16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总理阿披实16日表示,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正评估是否有必要延长有红衫军活动的曼谷和其他23个省的紧急状态法令,该法令将于7月7日到期。

  阿披实说,副总理素贴告诉他可能取消在某些省份实行的紧急状态法令,但并非所有这些地区都在同一时间取消,这将视具体情况而定。

  阿披实表示,政府将保持在紧急法令取消后,红衫军示威活动受到监控并确保没有反政府活动的发生。

  这位总理称,就是否解除紧急状态法令征求旅游经营者的意见仍有必要。如果他们认为没必要再实施紧急状态法令,政府将在该法令到期日在某些省份取消紧急状态法令。

  关于是否对红衫军抗议示威活动中罪行轻微者实行大赦的问题,泰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16日称,这将需要大约3个星期才可能作出决定。

  素贴说,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已讨论了大赦的提案,但未能达成一项决定。

  素贴表示,该中心需要时间来整理和考虑,看是否有不同的意见提出,然后再向内阁提出建议。他说,大赦的前提条件是必须将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素贴说,大赦是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所考虑的众多选择之一。政府必须仔细考虑,因为有些人持有不同意见。

  素贴表示,最重要的是,政府必须考虑这对国家长期运行将产生何种影响。素贴认为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将能够在3个星期内就此向内阁提出一份建议。

  素贴称,根据紧急状态法令,在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抗议示威活动中,有300至400人被拘留。他说,即使取消了紧急状态法,仍可以对这些人采取法律诉讼。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