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乌鲁木齐一女子掉入和平渠 特警漂流300米抢救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6月16日18:07
  “救人啊!救人啊!”6月15日凌晨2时,一名女子在和平渠新疆电池厂段湍急的水流中挣扎,在附近巡逻执勤的一名特警奋不顾身跳下去游向落水者。随后,路过事发地的一名治安巡逻员也跳入水中参与营救,经过20分钟奋力营救,落水者成功脱险。

  20分钟救人成功

  第一个跳入水中救人的是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四支队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朱中华,听到呼救声后他与两名队友赶到电池厂门前和平渠上的一座桥附近,发现距离桥洞南侧10米远处的渠水中有一名女子在水流冲击下站立不稳,挥舞手臂不停挣扎呼救。

  朱中华迅速跳入距离桥面约3米的水中。水深大约50厘米,夜晚的渠水十分湍急。朱中华将打开的手电含在口中,对落水女子大喊:“别害怕,我来救你!”他使出全力游到落水女子身边,紧握女子的手,用左腿托住女子,随着水流方向往北漂流。

  此时,桥上已经有许多市民在关注营救过程,朱中华的另外两名队友在现场维持秩序。

  3分钟后,朱中华与落水者已漂流到桥洞附近。路过这里的八一街道办事处治安巡逻员艾克帕尔·阿里木看到水里有人,立刻跳了下去。此时,朱中华在水中努力摸索着渠道边沿的树枝和杂草,想要抓住可以固定身体的物体。

  在桥洞以北约10米处,渠沿上恰巧有根固定着的尼龙绳。朱中华抓住女子的手,阿里木一边紧紧抱住朱中华,一边牢牢抓住那根“救命绳”。

  由于要承受三个人的重量,加上水流湍急,尼龙绳突然断了!

  水性较好的阿里木与其他两人分开,奋力向岸边游去。又湿又滑的渠壁根本无法攀爬,阿里木找到一处有树枝的地方,爬上了岸。

  在冰凉的水中,朱中华与落水女子继续向北漂流。在水中挣扎着漂流了约150米后,朱中华用嘴咬住旁边的草,另一只手想要抓住一根树枝。阿里木则在岸上沿两人漂流的方向奔跑。 在南昌路路口的桥面附近,朱中华看到一根较粗的树枝,他奋力抓住,岸上的队友伸出警棍,先将女子救了上来,随后,阿里木和另一位特警将朱中华拉出水面。

  此时,落水女子已随着朱中华漂流了约300米,离朱中华下水救人已过去了20分钟。朱中华上岸时神志不清,喝了很多渠水。他被队友送往武警新疆总队医院。落水女子并无大碍。

  小伙子不满20岁

  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第四支队副政委索斌告诉记者,朱中华今年8月才满20岁,是元月新招录的特警。“小伙子军事素质过硬,身手敏捷。”索斌说,朱中华刚被送到医院时,背心和裤子上满是破洞,鞋子也不在了。

  朱中华的主治医师张晓东说,经CT检查,朱中华的左腿胫骨骨折,腿部、腰部、背部和头部多处蹭伤,目前身体比较虚弱,但情况平稳。

  当记者在医院见到朱中华时,他说自己并不会游泳,“当时没考虑那么多,那种情况下,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这样做。”

  一起参与救人的艾克帕尔·阿里木今年也只有21岁。他说,虽然手表和手机都坏了,但他觉得很光荣。

  据了解,落水女子叫叶辉,今年19岁。还有一名叫张天宇的男子与她同时掉入水中。当晚她与张天宇等在附近吃饭。饭后,二人来到渠边,叶辉不慎掉入水中,张天宇在营救叶辉时被水冲走。凌晨3时许,张天宇的尸体在头宫缓水池附近被发现。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