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广西南宁“端午节”龙舟逆水竞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19:06
  中新网南宁6月15日电 (叶广 王刚)6月15日,广西南宁市“端午节”龙舟赛西乡塘区分赛场在坛洛镇下楞村举行。下楞村永安巷队经过奋力拼搏,在初赛和决赛表现出色夺得了冠军,领回了当地习俗奖品——猪头一个。

  虽然当天下着小雨,但一点也没有影响到比赛的氛围。江上,龙舟在逆行方向在吆喝和鼓声中快速前行,两岸观众或是呐喊助阵,放鞭炮保佑平安。比赛当中,金陵镇代表队没有发挥出他们的实力,在经过终点调头后,被江水冲翻龙舟,龙头被淹在水中。当地救员队立即把救生卷投进江中施救。

  据了解,西乡塘区分赛场有240多名选手组成的15个队参加传统龙舟1500米逆水竞速赛,其中女队有6队,男队有9个队。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西乡塘区在此次比赛中重点做好安保工作,还特别邀请了10多名海事局的专业救生队员以及2艘冲锋舟进场,配合当地营救队伍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