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邵东一煤矿瓦斯爆炸致5人死亡 4人安全升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19:18
  中新社邵阳6月16日电 (傅煜 刘柱)记者从湖南邵东县获悉,该县砂石镇开源煤矿16日中午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截止当日下午4时,9名被困矿工中已有4名安全升井,其余5人确认遇难。

  16日中午12时20分许,邵东县砂石镇开源煤矿发生局部瓦斯爆炸,事发作业点为一煤层回风巷贯通巷道。该矿正在进行技改施工,发生爆炸时有9人当班下井。

  事发后,邵阳市安监局、煤炭局、娄底煤监分局以及邵东县各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经过邵阳市矿山救护大队的全力救援,已有4人被安全升井,另5人不幸遇难,遇难矿工均系砂石镇本镇人。目前获救矿工已全部送往邵阳中心医院治疗。

  据悉,该矿属合法保留的技改矿井和高瓦斯矿井,年设计能力6万吨,其中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过期,其他证照在有效期内。

  目前,救援工作已结束,事故现场秩序稳定。邵东县委县政府已安排开展善后处理工作,娄底煤监分局正在分析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