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元区国家5月份通胀率加速上升 希腊5.3%居首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6日19:2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力):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16国今年5月份的通胀率加速上升。

  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欧元区16国的年度通胀率为1.6%,比今年4月份略有上升;欧盟27国的年度通胀率维持在2%的高位。这是欧盟国家自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通胀率。通胀率上升主要原因,一是交通用燃油价格上升,二是欧元疲弱造成进口商品价格上升。

  从国别看,通胀率处在前三位的是希腊、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分别为5.3%、4.9%和4.4%。

  自去年第三季度走出经济衰退以来,欧盟国家通胀率持续上升。欧洲央行设定的通胀警戒线为2%。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一周前曾警告说,尽管欧元区经济复苏缓慢,但通胀率有可能继续加快上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