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嘉宾访谈

“蠢子”老人回乡后有望拿到低保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0年06月16日19:35

  吉水县白沙镇的王某是去年11月提前回家的服刑人员之一,72岁的他回家之后,不光是户口,村里的责任山、责任田与粮食直补都已到位,村书计还保证,年内给他上个低保。虽然仍然贫困,但生计已经不是问题。

  在监狱中,相对于其它的犯人,王某这样的老人还是受到照顾的。王某在服装车间里,主要从事叠衣服的工作,劳动量并不大,还有的时候只是扫扫地。

  虽然在监狱中有吃有喝,但王某还是更愿意回到社会。“监狱里的都不是好人,有人欺负我。”王某说。据其监狱的大队长介绍,因为王某的语言表达不是很好,人又有点傻傻的,所以监狱中一些不良分子也有拿王某的缺点开玩笑的,这让王某的自尊心受到伤害。

  “还是出来自由,谁对你不好,你可以远远的躲着,谁对你好,你就可以亲近。”王某的邻居介绍,王某在家里,邻居有可怜他的都照顾他.王某现在在自己家的地里种点蔬菜,没事在村头晒晒太阳,邻居们都说现在比刚出监狱的时候,气色好多了。

  王某的情况比较特殊,他有一儿一女,但从来没有到监狱里看过他,而他的所犯的罪,也有让人唏嘘之处。王某是个老鳏夫,与邻村妇女有私,但该妇女又与他人有私,所以王某就收了他人的钱,把妇女转让给了此人。最后被告上法庭,是以拐卖妇女罪,入狱11年。

  王某智商偏低,村里人都叫他“蠢子”。“他之所以被判,也是因为他不会为自己辩护,糊里糊涂就认罪了。”村书记介绍,得知王某可能要回家,他与司法所的人先到王某家里探访,发现王某的家已经六年没有开过,后院墙也倒了。于是大家一起凑钱补了墙,还把王某的户口、责任山、责任田与粮食直补搞到位。“他儿子不听话,也是刑满释放人员,找个老婆也是刑满释放人员,所以都指不上了,只能靠集体,靠政府。”

  “我们过年的时候,也去进行了回访。”白沙镇司法所所长肖卫龙介绍,村支书帮着联系了400元的救济,给王某过了年。目前通过层层辗转,已经联系上在上海打工的女儿女婿,女婿已经回家看望过了老人。“到年低,再帮他把低保申请上,这样王某的生活就没问题了。”(拾年)

  

(责任编辑:徐春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