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俄首座跨江永久性铁路大桥6月底完成具体规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6日21:01
  在16日举行的“哈洽会”俄罗斯犹太州推介会上,俄罗斯犹太州副州长古列维奇向外界透露,中俄首座中俄跨江永久性铁路大桥将于2010年6月底完成具体规划,计划于第四季度动工。

  古列维奇说,在设计过程中,中俄两国对于大桥修建的技术标准有一定差异,后经双方磋商,确认了采用最高技术标准的原则,即对同一事项,如果中方标准较高,就采用中方标准,反之,则采用俄方标准。目前,两国专家正在对大桥的具体规划作最后确认。

  据了解,这座大桥横跨黑龙江(阿穆尔河),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同江市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之间,南起中国同江地方铁路同江北站,向北经哈渔岛跨黑龙江后进入俄罗斯境内,在下列宁斯阔耶与比罗比詹至列宁斯阔耶铁路支线相接后可连通远东铁路。大桥主桥设计总长度达2280余米,设计通货能力将满足此口岸的运输能力。

  该项目对于密切中俄之间的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的大桥不仅方便俄方进口中国的轻工产品、汽车、农用机械等,也为中国进口俄罗斯的铁矿粉、木材、化肥等提供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