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端午期间河北遭热浪袭击 气象台连发6次预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6日21:15
  端午节期间,河北省遭遇热浪袭击,该省中南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高温炎热天气,伴随着气象台连续6次发布的高温黄色、橙色预警信号,当地民众度过了艳阳高照、热风拂面的端午假期。

  据河北省气象台今日最新消息,据监测,16日14时,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大部地区气温已升至35-37℃。15日,该省中南部地区出现大范围高温炎热天气,保定南部、沧州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7℃以上,石家庄市区为38.1℃。邢台市区、邯郸市区等15个县市最高气温达39℃以上,其中沙河市、峰峰气温最高达39.8℃;39℃以上区域主要出现在邢台、邯郸和衡水的部分地区。该省气象台从14日17时开始连续2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从15日11时开始连续4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遭遇热浪席卷,很多市民选择在家纳凉,傍晚才到户外活动筋骨,入夏以来的小吃“路边摊”渐渐火爆起来。也有市民不惧炎热选择在端午假期自驾出游,导致亲水景观和凉爽山区旅游大热。

  记者从农业部门了解到,端午节前后正值河北麦收时节,河北省3623.8万亩冬小麦的收割工作已经陆续展开。本次高温天气的出现将有利于小麦成熟收获。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该省大部将有雷阵雨,强对流天气将给麦区带来不小压力,抢收抢打小麦成为农业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