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随州“寻根”炎帝神农故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6日22:26
  6月16日,端午佳节。全国网络媒体“寻根”炎帝神农故里,缅怀华夏始祖。

  湖北随州市是炎帝神农诞生地。数千年来,炎帝神农氏被认为是我国农耕文化的创始人,与黄帝轩辕氏一道被奉为中华民族的始祖。

  走进炎帝神农故里景区,只见建于高台之上的炎帝神农大殿雄伟壮观。谒祖广场上,两旁八根高大的功德柱华美精致。

  向东南方向望去,一座巨大的炎帝神农石像跃入眼前,手捧麦穗,与炎帝神农大殿遥遥相望。据介绍,该石像是全球最大的单石雕像,其底座边长56尺,意为中国56个民族;底座高度为42.6尺,意为炎帝神农诞生日农历四月二十六日;立像高为95尺,意为九五之尊。

  自东周以来,有140多种典籍对此作出记载。随州民间祭祀炎帝神农的活动源远流长,从春秋时期一直延续至今。上世纪80年代以来,拥有会众千万以上的世界烈山宗亲会,每年派团到随州寻根拜祖。

  2010年随州举办第二届炎帝故里寻根节,吸引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以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前来“寻根”,给当地带来巨大的品牌与经济效益。

  近年来,随州以编钟和炎帝神农文化品牌为龙头,先后投资30多亿元,对境内8大景区、1000多个景点进行系统整合。在全国各地激烈的“故里”之争中,随州挖掘炎帝神农文化内涵,开发旅游项目和产品,走出了一条合作开发实现共赢道路。(记者张扬、程评、安立)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