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南部强降雨死亡人数升至15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6日23:06
  法国南部瓦尔省近两日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并引发洪水,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5人,另有12人失踪。

  据瓦尔省政府介绍,约1200名救援人员以及650名宪兵和警察赶往灾区疏散受灾民众,并清理道路。政府还动用直升机和船只参与救援。目前受影响最严重的市镇包括德拉吉尼昂、罗克布吕讷和特朗等。

  瓦尔省政府说,洪水还导致当地大面积停电,约10万名居民受到影响。当地公路和铁路交通也受到严重影响。

  省政府说,虽然目前暴雨出现了停歇的迹象,但根据天气预报,16日晚间还将出现强降雨天气,届时降雨量可能会达到40到50毫米。省政府已于15日发布警告,呼吁居民尽量避免外出。

  法国气象台说,此次发生在瓦尔省的洪涝灾害为1827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其主要成因是来自阿尔及利亚高原的热气团经过地中海上空时变得潮湿,此后又在高山区与冷气团相遇,从而形成了大规模的降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