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杯喇叭响观众投诉不绝 英国电视一键式屏蔽(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6日23:06
6月11日,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幕仪式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帷幕,图为球迷高奏名为“呜呜组啦”的长号。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南非世界杯带给球迷的不只是足球的激情而已,伴随足球而来的是场内场外无处不在、铺天盖地的“呜呜”声响。据BBC报道,这种世界杯球迷吹响塑料长喇叭(Vuvuzela)引起英国观众投诉。

  那是南非世界杯的特点之一——“Vuvuzela”(塑料长喇叭,或称“呜呜组啦”)。塑料长喇叭吹响时声音可以达到130分贝,而且通常不是一个人吹,而是“一呼百应”。在比赛时千万球迷在场内吹起塑料长喇叭时声势更加惊人,让许多世界杯球迷又爱又恨。

  观众投诉

  BBC转播世界杯比赛就收到了545名观众针对塑料长喇叭噪音的投诉。

  BBC现在考虑提供没有塑料长喇叭噪音的转播服务;观众只要摁下互动电视的红色按钮就能观赏没有喇叭噪音干扰的球赛转播。

  但是专家表示,转播比赛时不可能单独切掉喇叭的声音而只留下球迷欢呼声,没有了这些现场的声音球赛转播就变得不自然了。

  BBC转播组表示,“如果塑料长喇叭噪音干扰了观众看球赛的兴致,我们会想办法,采取措施降低噪音干扰。”

  虽然有人抱怨塑料喇叭的噪音,但是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早些时候还是拒绝了禁止球迷在比赛场内吹塑料长喇叭的要求。

  英国热销

  此外,这股“呜呜热潮”还从南非一路狂飚到英国本土,英国的Sainsbury"s超市已经在卖这种高分贝的塑料长喇叭。

  这家英国连锁超市卖的塑料长喇叭每个两英镑,目前已经卖出了40,000个,而且可能到本周末全部存货就会销售一空。

  网上零售店亚马逊也有卖塑料长喇叭,该公司说塑料长喇叭的销售量增长了十倍。

  英国球迷预测,在下一个英超赛季开始时,英格兰的足球场上也会听到“呜呜组啦”响彻云霄的声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