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抢修因暴雨受损电力线路 200线路恢复供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7日00:05
  受连续暴雨影响,福建省南平、三明、龙岩、泉州等地市近300条电力线路受损,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全力投入抢修,至16日18时,已经有200条10千伏线路、70%的用户恢复供电。

  14日以来,福建全省持续集中降大到暴雨,不少地方降雨量在200毫米左右,个别地区超过250毫米,加上今年以来福建全省持续强降雨,较历史同期多近3成、比去年同期多近9成,土壤含水量大,造成不少地方塌方甚至泥石流,该省10千伏电力线路受影响最大,先后停运296条次,受灾影响用户数达34万。

  灾情发生后,福建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进行抗灾抢险部署,并迅速组织了全省4000多人的抢修队伍投入冒雨抢修,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对因雨水过多导致电杆的杆基基础滑坡、因水位上涨导致线路高度降低的情况,迅速进行整改和修复。对变电站电缆沟进行重点检查,防止变电站及站内设备被水淹。

  目前,福建全省因暴雨造成停运配变达4359台,影响供电用户341802户,经过全力抢修,已恢复运行3358台。

  未来几天,福建省境内仍有大到暴雨。福建省供电部门正加大监控、巡查力度,对重要地段、重要杆塔加密巡视,防止倒杆断线;加强同气象等部门联系,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物资部门备足备齐了抢修物资、器材,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确保随时投入抢修。

  目前,福建各地电力抢修仍在冒雨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