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球迷集体起立为朝鲜队鼓掌 尊重其顽强意志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2:24

                                          丁龙 制图

  虽然比分最终定格在1比2,艾利斯公园球场里的巴西球迷却集体起立,向输球的朝鲜队送上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这一刻,人们只为朝鲜足球的精神所感动。顽强不屈的精神、纵贯90分钟的高昂斗志,帮助朝鲜队赢得了整个世界的尊重。

  新闻中心 人满为患

  本报记者坐在地上写稿【特写】自南非世界杯开幕以来,还没有哪个球场新闻中心像昨天那样爆满。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全世界的记者就涌入了新闻中心,桌子椅子早已被占满了,要知道比赛开始的时间可是晚上10点30分。这让本报记者最终只能坐在地上工作。

  不可否认,拥挤的人群中有些是冲着五星巴西的光环而来,但更多人的目的,其实是被誉为“神秘之师”的朝鲜。此前比赛发媒体票时,FIFA(国际足联)一般只有2名工作人员出席,但是昨天竟然有多达5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即便是这样,上百名仍处于等候名单中的记者们,还是将工作台围了个水泄不通。

  来自美国《洛杉矶时报》的詹姆斯告诉记者,他根本不关心巴西,“我只是想知道,朝鲜能打成什么样?不只是我,相信全世界的球迷都很关心这个问题。”

  半场鏖战 赢得支持

  巴记者担心朝鲜队粗野【细节】赛前有巴西记者担心,认为朝鲜队为了不输给巴西,可能不惜以凶狠的逼抢迫使巴西队就范,“甚至会使用让球员受伤的手段。”其实,整个上半场朝鲜队踢得非常干净,犯规次数甚至比巴西队还少1次。

  虽然在上半场仅有34%的控球率,但处于劣势的朝鲜队绝没有任何一次冲着人去的卑劣犯规。相反,几乎每次双方拼抢倒地之后,首先向对手伸出友好之手的球员,都是朝鲜队的。半场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依然定格在0比0,一位身披着巴西国旗的球迷甚至转过来问记者,“你说,巴西不会赢不了吧?”

  下半场比赛刚一开始,一种奇怪的现象出现了。虽然巴西国旗占据了整个艾利斯公园球场,但每次朝鲜队进攻时,除了朝鲜球迷的看台之外,许多被巴西球迷所占据的看台上,也会传出阵阵赞叹声。很显然,朝鲜式足球已经赢得了更多人的支持,包括许多巴西拥趸。

  顽强意志 终获尊重

  巴西队连进了两球【现场】然而,实力上的差距、上半场奔跑过于猛烈造成的体能缺口,还是让朝鲜队在下半场10分钟内连丢两球。正当人们以为比赛会进入巴西节奏时,从不放弃的朝鲜队再度让全世界吃惊。

  两球落后,对手又是强大的巴西,朝鲜队却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他们依然规规矩矩地按照自己的节奏比赛,依然没有一次恶意犯规。第89分钟,意志力顽强的朝鲜人终于得到了回报,郑大世助攻志尹南的破门,引爆了整个艾利斯公园球场。欢呼声率先从朝鲜球迷的看台传出,随后感染了整个球场,每个人都发自肺腑地为朝鲜队努力收到回报而激动。

  更为壮观的景象出现在新闻中心,那些只能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世界各国记者们,居然为这个进球爆发了长时间的掌声,有的还竖起了大拇指。即便是在比赛结束之后,新闻中心依然有很多外国记者在谈论朝鲜,话里透露出的绝不是送给失败者的同情,而是对朝鲜队虽败犹荣的赞誉。

  重现辉煌有难度 所有对手必尊重

  如果说本场比赛之前,诸如葡萄牙、科特迪瓦这样的朝鲜队同组对手对朝鲜队的态度还仅仅停留在猜测的层面上,那么当朝鲜仅以1球之差负于小组实力最强的巴西之后,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将不得不对这个神秘的对手提高警惕了。

  南非媒体认为,相对于朝鲜,葡萄牙和科特迪瓦无论是比赛态度,还是奔跑能力,都差得太远了,“如果面对朝鲜还踢成这样,估计葡萄牙和科特迪瓦都很难在这个被认为是小组最弱的对手身上全取3分。”

  经过与巴西一役,朝鲜队球员必然会获得更多的经验,这对于常年缺乏国际大赛的朝鲜球员而言绝对有利。不过,从实力上来看,拥有众多效力于欧洲豪门俱乐部球员的葡萄牙和科特迪瓦还是占据着优势,朝鲜若想重现1966年的8强辉煌,还是有相当难度的。

  麦孔零角度 经典永留驻

  在这个晚上,人们被朝鲜队所感动,但却无法忘记麦孔为巴西打入的第一个进球。这个堪称真正零角度的破门,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进球,而且也注定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进球。

  “我想,我要把今天这个进球献给我的妻子,她给了我无限支持。”第一次代表巴西队参加世界杯,就在第一场比赛中进球的麦孔异常激动。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麦孔在皮球即将接触底线的时候,高速跑动用正脚背抽射,加上跑动的重心驱使,让皮球的弧线显得很诡异。而朝鲜门将根本没想到有人会在这个角度踢出这样的球,他将近门柱留给了麦孔,于是诞生了这个进球。

  在历史上,巴斯滕的那个“零角度进球”后来被人们认为并非零角度,真正能和麦孔相提并论的只有前辈卡洛斯在皇马时的那个零角度进球。不过,人们认为,卡洛斯当时只想是传中,而麦孔则根本就是要射门。

  记者 张斯瑜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