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自称刑警有低价房源 骗取事主220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2:14
  本报讯 (记者甘浩 通讯员杨阳)男子李军涉嫌假扮警察,以法院低价拍卖涉案房产为名,诈骗220万元。近日,李军被警方从山东威海押解回京。

  被骗事主小张和女友,在两年前的一次聚会中认识了自称刑警的李军。此后,双方关系一直不错。

  “我们准备结婚,但买不起房。”小张介绍,李军听说这个情况后,称自己叔叔在法院当副院长,能帮忙弄到涉案拍卖的房子,每平米7000元,但须全款付清,此外还要支付10万元的好处费。

  据了解,李军为此制作了假的法院判决书,并自称剧组导演,找了一名群众演员扮演“副院长”,告知其为隐蔽拍摄,只需按台词说即可。

  4月13日下午,按照约定,小张和一位急于购房的朋友李小姐来到甘露园,与李军及其“副院长叔叔”见面。李军提供了伪造的判决书复印件,还将自己的警官证和身份证留给小张作为抵押。

  4月14日上午,李小姐和小张分别将180万和41万的购房款汇入李军账户,双方约定第二天见面。但此后,李军再未露面,小张等人报警。

  侦查员调查发现,李军的警官证是伪造的,但身份证是其本人的,其曾因诈骗被处理过。5月31日,警方将李军控制。

  李军供述,警服和警官证都是他从网上购买的。骗得小张和李小姐220万元购房款后,他跑到威海,已花掉百余万元。

  警方表示,目前李军已被刑拘,并已追回110万元赃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