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1岁绝症女孩无钱治疗准备放弃 回学校感恩(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3:16
葛文倩(中间戴口罩)再一次回到班级,留下了这张特别的”全家福”。郭小川 摄
葛文倩(中间戴口罩)再一次回到班级,留下了这张特别的”全家福”。郭小川 摄

  11岁绝症女孩回校感恩

  无钱治疗准备放弃,回母校说“谢谢”是她最后的心愿

  “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真的很感谢我们学校老师和同学为我捐款,在这里我向你们鞠一个躬,表示我和我爸爸妈妈深深的感激……”台上,一名脸色苍白、剃光头发的花季女孩用稚嫩的童音深情述说,数度哽咽;台下,900名老师和学生静静聆听,低声抽泣。6月12日,大丰市万盈镇第二小学教学楼前出现的这一幕,让人动容。11岁的女孩葛文倩是这个学校四(2)班学生,半年前身患白血病,如今,已准备放弃治疗、仅余几个月生命的小文倩,在爸妈的陪同下,执意回到母校,对无私帮助她看病的老师和同学说声“谢谢”。

  绝症女孩回校“生死感恩”

  6月12日,在停止化疗间隙,小文倩在妈妈爸爸的陪同下,终于又回到了母校。那天,她特意挑选了一件很靓的粉红色运动服和遮阳帽。虽然戴着帽子、口罩,脸色苍白,但她一进校园,还是有很多同学认出了她,一起热情地喊着她的名字。尽管在来之前,懂事的小文倩跟自己说要坚强,但看到这么多的同学,不争气的眼泪却一个劲地往下流。

  “就要分手了,还想跟班主任沈卫华老师说声谢谢。从一年级以来,你一直跟班教我,你一直关心我、鼓励我,培养了我读书的习惯,让我度过了许多寂寞的时光……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想到杭州看西湖美景,去北京看天安门升国旗,但我最想的还是回到学校,和同学在一起上课……”台下,静静聆听的师生很多已泪流满面。

  巨额费用让她放弃治疗

  去年12月2日,葛文倩被确诊患白血病。这对于一个经济窘迫的农村家庭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葛文倩的病一下子让这个家庭陷入了绝境,不仅花光了所有的钱,还背上了沉重的债务。但让他们全家感动的是,葛文倩所在的学校在得知消息后,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帮助葛文倩的倡议。去年12月28日,全校共募集捐款4万余元,对于急需救命钱的葛文倩来说,确是雪中送炭。但白血病治疗需要花费五六十万元,家里所有积蓄和学校捐款很快就花完了。全家人商量在做完这最后一期化疗后就停止治疗。女儿也很体谅,默默地接受了这个事实。“我知道,像我家这样的家庭是没有能力的。就是再能借到钱,也只是多支撑一个疗程。”小文倩说。

  期盼奇迹的发生

  沈卫华老师,从一年级到四年级一直任教葛文倩的班主任,她说,葛文倩是个优秀的学生,懂事的女儿,勇敢的孩子。在学校里她热心帮助他人,和同学们相处得很好。生病以来,每次做检查或化疗都是很痛苦的,但懂事的她怕父母伤心,愣是装作没事一样。“在生命最后时刻,她还想着要感恩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葛文倩的举动给所有同学,也给所有老师上了一堂课,这就是珍惜人生,感恩社会。”沈卫华说。

  沈老师哽咽着恳求记者,帮帮这个孩子,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位女孩从眼前悄然消失。她说,接下来,她将去苏州做最后一次化疗,也许这一去,她将不再回来。“真的盼望奇迹发生,不忍心看着这样一个女孩眼睁睁地消失在我们面前。”通讯员 王继涛 本报记者 郭小川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