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钢富余职工年内完成安置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7日02:13
  本报讯 (记者温薷)石景山区昨日消息,今年底首钢的搬迁工作全部完成后,最后1万余名富余职工,将基本纳入石景山区新产业项目就业,以此实现向社会分流。

  六年间安置6.47万人

  据石景山区表示,该区由重工业区向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转型的规划报告已经出台。根据测算,从2005年到2010年,首钢北京地区压缩钢产量到全部停产,共有6.47万名富余人员需要分流安置。

  近五年,首钢分流的3.45万人已得到安置,其中向社会分流1.39万人。由石景山区接收的富余人员中,大部分经培训、就业帮扶等已经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就业率达到了93%。其中,在“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新建成的项目中,将有三分之一岗位优先安置首钢分流人员。

  2.2万富余职工半数该退休

  今年,首钢搬迁将全部完成,涉及2.2万名富余职工安置。据悉,首钢将通过企业内部安置等渠道安置富余人员,方式包括首钢总公司内部企业改制剥离,总部留用以及新项目安置、退休、内退等。据悉,约1.09万职工已达到退休年龄。

  预计今年底首钢涉钢企业全部停产后,还将有1万多名职工走入社会。对此石景山区重工业区向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转型报告中表示,将依托陆续建成的京燕酒店商务区、苹果园交通枢纽商务区、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地下商务区,以及中国绿能港、中国动漫游戏城等项目,力争年内安置1万余名富余职工,实现最后一批富余职工向社会分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