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双胞胎村”有26对双胞胎 一夫妇连生两对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3:29
  本报讯 (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任小帆 通讯员 毛鸿全)一个“双胞胎村”,竟然有26对双胞胎!昨天,这一奇特现象,得到了赴该村采访此消息的新华社记者的证实。

  据介绍,6月4日至6日,新华社3名记者深入位于竹溪县境内的“双胞胎村”——湖北十八里长峡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双坪村,采访了该村奇特的“双胞胎现象”。

  新华社记者采访后发现,双坪村是远近闻名的“双胞胎村”,全村188户719人。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从二十世纪初以来,该村已经出生26对双胞胎。在该村有据可查的最早双胞胎是1917年8月出生在一组的王玉怀、王玉海兄弟俩,现均已去世;现健在且年龄最大的双胞胎是1939年3月出生在六组的李平珍和李平桂姐妹俩;最小双胞胎是2008年10月出生在五组的张欣宇、张欣兰兄妹俩。在这些双胞胎中,有母女两代均产双胞胎,有兄妹均产双胞胎,有其他血缘关系间产双胞胎,也有上下很多代才诞生一对双胞胎,甚至还有一对夫妇连生两胎均是双胞胎。

  据不完全统计,在人口仅有2535人的湖北十八里长峡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境内,毗邻双坪村的其他村也有10多对双胞胎。如此自然“盛产”双胞胎现象实属罕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