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球王贝利“乌鸦嘴”再显灵 非洲球队首成牺牲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4:19

  贝利乌鸦嘴,谁被说谁知道。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想不到球王贝利“乌鸦嘴”威力不减当年!他赛前称,“非洲球队将与巴西队会合决赛。”结果,以小组赛首轮战罢的情形来看,非洲队成为贝利“乌鸦嘴”的首个牺牲品。香港《文汇报》报道,只有加纳凭点球取胜,南非和科特迪瓦战平各自对手,至于尼日利亚、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全数告负。而且,从非洲球队展现出的技术层面来看,他们的前景并不算太乐观。

  在首先进行的小组赛第二轮南非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南非队主场0比2被对手击败,主力门将库内被红牌罚下。最后一轮他们将面临法国队,恐怕也是凶多吉少。如果不出意外,南非队将成为首个小组赛就被淘汰的东道主。

  其实早在1990年,贝利就曾预言,非洲球队将很快捧得大力神杯,而贝利的这句话,也被英国BBC嘲笑为,“非洲球队始终无法在世界杯上突破8强的原因。”此外,“贝利大师”断言,本届世界杯比赛精彩程度将超越以往。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截至葡萄牙对科特迪瓦的比赛后,本届世界杯打了13场,除去德国对澳洲一战,其它的12场比赛仅入16球,场均竟然仅有1.33球。而历届世界杯平均入球为2.9个,其中最低的是90年世界杯也有2.21个。

  在这种情况下,只能让人佩服贝利“乌鸦嘴”下“精彩赛事”的威力;频繁的外籍游客被抢劫、受伤甚至死亡的事故,糟糕的交通状况,让本届世界杯活生生地成为了世界“杯具”(悲剧)。

  难怪微博上有网友留言:“贝利的嘴,南非的匪,世界的"杯具",真够雷!” (梁启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