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有机食品认证遭美质疑 审查小组将来华评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7日04:00
  美国媒体13日报道,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有机食品正进入美国市场。和美国国内的有机食品一样,这些来自中国的有机食品一般也有“U.S.D.A.organic(有机的)”的绿色标记。这一联邦认证旨在向消费者保证,农民和食品生产商已经通过严格、独立的检查。

  但现在,美国农业部对中国有机食品的认证提出质疑。美国农业部雇用私人组织对全球大多数有机食品进行检查。考虑到有机食品认证可能和消费者利益存在冲突,美国农业部禁止美国有机作物改良协会(OCIA)在中国运作,还计划在年内派一个审查小组前往中国,对中国有机食品的认证过程进行广泛评估。

  美国官员表示,被禁的OCIA让中国政府机构的人员来审查国有农场和食品加工设施。多年来,总部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OCIA一直是中国有机食品进入美国市场的主要审查机构。这一禁令可能会引发美国消费者对中国有机食品的担忧。

  天然食品连锁公司是美国国内主要有机食品零售商。这家公司的很多自有品牌产品使用来自中国的有机食品,包括冷冻蔬菜、葵花籽、松仁和罐装茶叶等。如今这类产品的数量急剧减少,一部分原因是消费者担心这些有机食品的认证有问题。天然食品连锁公司表示,它自己对中国供货商的产品进行了检查,查出有污染物。

  美国每年从中国进口价值30亿美元的农产品。中国是对美农产品的最大出口国之一。

  美国农业部国家有机项目负责人之一迈尔斯·麦克沃伊说,除了对OCIA的在华业务进行审查外,农业部调查人员还发现至少有10家国有农场或工厂生产的有机食品可能存在问题。

  麦克沃伊说,他不知道这些农场和工厂的产量有多大,或者生产了什么。目前也不清楚调查人员是否已经去过现场,看看那儿的生产是否严格遵守有机食品标准。(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