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呜呜组啦”成手机铃声 上访者当武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7日02:19

  6月11日,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幕仪式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帷幕,图为球迷高奏名为“呜呜组啦”的长号。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17日电 本届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最具话题性的,应该非呜呜组啦(Vuvuzela)莫属。许多国家的电信业者赶搭世界杯风潮,推出呜呜组啦的手机铃声,而罗马尼亚公务员上街抗议,也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东森新闻”报道称,世界杯足球赛开踢,南非特有的加油工具“呜呜组啦”也让世人大开眼界,这种塑料喇叭会发出“呜呜”的超大声响,动辄130分贝比汽车喇叭还要大声,上万支呜呜组啦一起吹响,不只球员受干扰,还有逾20万名球迷要求国际足联禁用呜呜组啦。

  有人恨它,却也有人爱它,许多国家电信厂商打铁趁热,推出呜呜组啦手机铃声。在节目中,CNN主播麦考伊就说:“世界各地很多人下载,你可以持续让它响不停。”麦考伊得意地秀出他的呜呜组啦铃声,但另一名主播却相当不以为然,“那才不是呜呜组啦,这才是真的,麦考伊,高达127分贝,我没把握我可以吹好,准备接招吧,开始吹啰!”

  呜呜组啦到底有多红?数千名罗马尼亚警察和公务员15日上街抗议政府裁减薪资,也都拿出小呜呜组啦,对着政府大呛声。透过世界杯无远弗届的影响力,呜呜组啦也迅速成为全球共通的话题和流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